曾云调研高新区•掇刀区油菜秋播现场

9月11日下午,市农业局局长曾云一行到掇刀区团林镇陈集村,实地调研高油酸菜籽油原料基地的秋播生产筹备情况。

2018年,掇刀区秋冬播作物计划种植面积26.9万亩,其中油菜计划种植面积22.2万亩。高油酸及高油优质油菜计划种植面积10万亩,占全区油菜播种面积的45.05%。8月上旬,掇刀区政府召开全区秋播暨高油酸油菜生产工作动员会,就油菜供种、供肥、面积落实、责任分工、土地流转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农业牵头指导、镇村组织实施、企业全程参与”的原则,确保油菜秋播任务全面落实,全区计划统一供种金额达到268.8万元。为打造高油酸菜籽油品牌,掇刀区依托荆门民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司季节性流转一部分、“公司+合作社”委托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一部分、“公司+农户”委托村民经营管理一部分等三种形式,落实高油酸油菜种植面积2万亩,实行订单生产、统一供种、统一管理、加价收购。

曾云一行实地察看了陈集村水稻田翻耕现场,对掇刀区落实秋播生产、发展高油酸优质油菜种植、打造高油酸菜籽油品牌的思路和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曾云提出,市、区两级农业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油酸油菜产业行动计划的如期实现,将高油酸油菜产业打造成荆门市农业行业的一个响亮的名片。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农业局局长刘政军、专职副书记孙其林、市农技中心主任刘菊、市农广校常务副校长代小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