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 | 军嫂就业搭上“幸福快车”!

“能进入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我感到很高兴。”刘丽萍说,在2019年10月,她经过两个多月的复习备考,顺利通过了退役军人招聘考试,进入了服务站工作。作为首批招考上岗的军属,她很快适应了这份新的工作。

当记者在泉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看到刘丽萍时,她正在对退役军人动态采集系统进行进一步的统计和完善。

军嫂 刘丽萍:

“第一是我们要掌握本辖区内各社区到底有多少退役军人,对于这些军人的信息进行完善,能更好地,让上级掌握到每个小区的退役军人的信息,有一个动态的提示。”

军嫂 刘丽萍:

“所以说在跟这些退役军人沟通的时候,我也很能理解他们,同时也可以把自己知道的掌握这些政策,给他们宣传到位。”

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她的日常工作就是对退役军人的信息录入、对于退役军人的生活需求困难进行摸底走访慰问。

刘丽萍的丈夫是荆门武警支队的一名现役军人,一直在沙洋工作,很难顾及到家庭,为了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刘丽萍一直在家做全职妈妈。现在孩子渐渐大了,她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生活。

军嫂 刘丽萍:

“其实一直想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让自己过得充实,甚或更有意义,我是给渐渐长大的孩子一个表率,这份工作很赞的,除了生活稳定,有保障,更是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

刘丽萍说,现在国家对军人以及退役军人都有很好的照顾,目前生活很幸福。时长能感受到来自各方对军人家属的关心照顾,心里很踏实。

军嫂 刘丽萍:

“现在生活的很好,一些小的困难,自己也都能够克服,但是上级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觉很踏实,我想如果真的遇到问题,我们就有了靠山很温暖。”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纪小红 罗海东

编辑:怡景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