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局开展基层党组织“联述联评联考”工作

近日,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联考”工作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参加。

会上各支部(总支)书记就一年来围绕中心抓党建,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照述职报告和考评清单进行了现场测评。此次“联述联评联考”,旨在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增进各支部(总支)间学习与交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春华同志在会上进行了点评讲话。要求各党支部(总支)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总结成绩,再创佳绩,在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认真谋划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推动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提前谋划明年党建工作,注重联系实际问题,稳步推进党建工作。

二是要紧盯问题抓整改。我们各单位要对照自身检查出来的问题,对照测评结果,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措施列入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确保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局党委还将组织专班对各支部进行不定期检查。

三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支部书记要谋全局、掌方向、定盘子,研究制定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党建清单、任务清单,严禁当“甩手掌柜”、“二传手”,切实破解党建工作“灯下黑”、“两张皮”,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要严格管理抓落实。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做好巩固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抓好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党费收缴,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