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弘扬抗疫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主题文明讲堂

12月11日,一场以“弘扬抗疫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文明讲堂活动在市十里牌林场举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及局属单位70余人到场参与了活动,通过学习、对标身边的抗疫先进典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以及个人品德建设,提高文明创建整体水平。

本次文明讲堂活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十里牌林场承办,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承榜样力量,弘扬道德风尚,倡导文明新风。活动中,干部职工不仅学习了文明礼仪及市民公约等内容,巩固了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文明行为规范,诵读了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篇章,还现场听取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明炜讲述的他和团队的抗疫故事。

“非常感人!今年是不平凡且难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殊死较量中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许多身边人用行动和作为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大爱无疆。今后,我们将更加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从身边事做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在谈感悟和集体承诺环节中,干部及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贺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