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调度座谈会

10月12日,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调度座谈会。市局班子成员、机关责任科室、各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各分局及市国土执法支队、市国土整治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9月29日省厅召开的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各县市区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

会议对争创“全国一流全省前列”活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问题清理整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国土“三调”、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耕地保护、石料矿山综合整治、松材线虫病防治、地灾防治和森林防火、集约节约用地、优化营商环境、班子队伍建设等1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调度、再部署,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打赢第四季度收官战。

局长崔宏国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单位和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和落实好省厅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严、转、融、新、抢、协、高、急“八字”要求,在抓好工作调度落实的同时,一要勤学习,坚持思想引领,切实抓好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实践学习,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二要勇担责,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细化实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聚焦“关键少数”监督,加强班子建设,编制好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谋划和实施一批项目;要动员全市系统全力争资源、保要素,用好支持政策、做好储备文章,实行资源要素“应保尽保”。三要善履职,咬定年初梳理的57项争创“全国前列、全省一流”工作目标,围绕15项重点工作,不落虚,只做实,保持只争朝夕精神状态、弘扬“争抢转”作风,争取“奋战四季度、确保双胜利”。四要守底线,树立“底线思维”,顺应中央自上而下关于自然资源管理“越来越严”的工作要求,坚守安全生产、依法行政等工作底线,抓好坚守廉政底线和人生底线,算好“人生账”,做到队伍清正廉洁、忠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