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9月以来,荆门市局宣教月活动聚焦“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主题,重点开展了“五个一”活动,积极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9月8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浏河社区家风博物馆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发生的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社区发生的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宣教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廉政谈话活动,重点针对作风不实、执行不力、政令不畅、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纠正“四风”问题,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正措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警醒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开展主要负责人讲党课活动。9月27日,市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何华时以《严守纪律规矩 夯实廉政之基》为题,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十九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新形势”和“齐心合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个方面,引导干部职工自警自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不越道德底线、制度红线、党纪高压线。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监督生威》《权利之刃滥用成殇》。

四是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宣传。立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利用局党组中心组、机关周四学习、青年读书班、支部会、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平台,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十进十建”活动,专题学习党纪法规。突出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学”“讲”“考”为主要形式的教育活动。

五是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风廉政“微考堂”答题测试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参与答题活动,调动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以考促学促廉的目的,在全系统营造了遵纪、学纪、守纪、用纪的良好氛围。(余豫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