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2家企业被公示为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拟立项公示,荆门高新区湖北康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苦参碱氯化钠注射液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和湖北梦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提高道地中药材猪苓质量的研究及全产业链打造与应用”项目获拟立项项目公示,立项成功后共可获批项目经费200万元。

湖北康沁药业的“苦参碱氯化钠注射液”是湖北省第一个完成临床实验的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目前也是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唯一一个向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推荐纳入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用药目录的药物。

湖北梦阳药业对猪苓多糖抗肝癌作用及其机制进行深入研究,以填补国内治疗肝癌的新药空缺。公司围绕“猪苓多糖胶囊”开展了对其提取生产工艺、质量控制和抗肿瘤作用等一系列研究,目前公司产品已入新医保目录,且为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药。

区科技局通过“科技服务四季行”等活动不断加强对科技政策的宣传和企业走访力度,促进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市各级科技创新项目,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攻克关键“卡脖子”技术,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