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2家企业成功发布2020年度揭榜制项目需求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2020年度揭榜制项目需求,124项技术攻关类项目需求和29项成果转化类项目需求成功发布。京山市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和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1项技术攻关类项目需求。

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优质大米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优质稻米产业,提升品牌知名度,提高优质稻米市场占有率,公司发布“国宝桥米高档优质水稻新品种研发”项目需求,对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提高我省高端优质稻米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有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瓦楞纸板生产线厂家,其发布的“瓦楞辊楞型设计与检测系统”项目需求意在解决速度越来越快的瓦楞纸板生产过程中,纸板出现的断纸、破纸、露楞、压痕轻重、纸板强度、瓦纸克重适用范围等问题。

按照省科技厅相关工作要求,京山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将加强对发榜企业的跟踪指导,督促企业与揭榜方按有关规定签订技术合同,共同制定揭榜制科技项目可行性方案,按时报送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