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科技局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为落实掇刀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要求,解决少数干部存在作风不实、服务不优、政策把握不精准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干部综合素质,4月27日下午,掇刀区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学习活动。通过“班子成员上讲台”、“业务骨干讲心得”等活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更好地投身于科技工作中。

一、班子成员上讲台

按照学习规划,党组书记陈亮同志对《科技政策汇编》、《2018年以来新增科技政策汇编》、《掇刀区科技服务四季行资料汇编(2020版)》、《掇刀区科技局党风廉政工作文件资料汇编》、《掇刀区科技局机关管理制度》等资料编制情况及重点内容进行介绍。局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科技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掇刀区出台的科技方面政策进行领学,重点结合新出台和新修订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二、业务骨干讲心得

办公室主任向泽红同志以《荆门高新区千亿级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项目申报情况汇报》为题,通过PPT展示讲解了“百城百园”项目申报情况。针对性的介绍了电池产业及产业链情况,并结合申报准备工作、项目申报情况、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经统计,科技政策汇编收录了国家、省、市、区四级政府和部门出台文件240份,党风廉政工作文件资料汇编收录19份,机关管理制度涉及27项,这些政策文件和制度规定是指导我区科技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指南针”,是我区每一名科技工作者必须学好用好的“知识库”。局长陈亮同志从“干部提能力、走访全覆盖、调研求实效、政策早兑现”等四个方面要求机关干部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将工作短板变成“动力板”“活力板”,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