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科技局被省科技厅授予科技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2019年,掇刀区科技局狠抓科技宣传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科技服务四季行”走访调研,着力打造廉洁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四型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创新动力进一步提升,近日被湖北省科技厅授予2019年度科技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全局上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方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持之以恒强学习。要求机关干部自觉浏览科技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门户网站信息,及时了解科技前沿动态,开阔视野。集中学习《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领会核心要义,着力提升干部业务素养。合力完成《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的汇报》《关于规上企业技术支撑情况的调研报告》等6篇质量较高的专题调研报告,有效指导了日常工作。

三是不遗余力抓宣传。坚持全员办信息,形成合力抓宣传,局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办,在局党组会、月工作综述会上通报当月情况,表扬先进,约谈后进。班子成员压实分管责任,对口股室每周至少上报一篇新闻或信息已成定制。全年在省科技厅门户网站等省级平台上发表信息近10条,在《荆门日报》、市科技局网站等市级新闻媒体上发表新闻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