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服务 显担当 市科技局一线抗疫群英谱

靳桂华 “驻村头保平安”

靳桂华,男,59岁,中共党员,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自2月9日市扶贫办疫情防控集结下沉一线令下,市科技局驻村扶贫工作队2人即刻奔赴钟祥市柴湖镇沙楼村。一个月以来,靳桂华同志带领驻村专班陈小明同志一道,与村两委、包村干部共同值守5个卡口,每天配合村两委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5名保洁员每天2次喷洒消毒药水,白天播放“大喇叭”,晚上积极参与夜巡工作;制定人员管控方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重点关注跟踪武汉回荆的30户47人和外地滞留本村的22人;关心困难群众,走访3个五保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帮助村民代购约6000元物质,组织捐款金额20350元,其中贫困户捐款550元,他个人捐款500元。截至目前,沙楼村无确诊、无疑似、无隔离、无死亡人员。

图为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靳桂华(左三)在钟祥市

柴湖镇沙楼村疫情防控夜巡现场


朱德军 “唯坚持得胜利”

朱德军,男,52岁,中共党员,市科技局一级主任科员,机关工会负责人,转业军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滞留在京山新市温泉社区,2月12日,按照就近下沉当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指令发出后,他第一时间就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机构联系,参加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近一个月以来,他风雨无阻,全天执勤。“一切正常”的日报,一张卡口值守照片,一句“ × 坚持 × 胜利”的不重复口号,这“三个一”是他滞留当地下沉社区值守以来每一天的标配,也站成了一道不变的风景,把“坚持就是胜利!”的功课做到极致,诠释了退伍军人的坚持和顽强的信念,展现了科技尖兵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图为市科技局一级主任科员朱德军在京山新市

温泉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现场


黄平华 “优服务保畅通”

黄平华,男,47岁,市科技局专职小车司机。他虽然只是一名聘用人员,但政治觉悟和工作热情高。自2月14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打响以来,他从未间断过,也从未休息一天,安全驾驶全局仅有的一台公务车,每天24小时连轴转,从早到晚接送居住较远、行动不便的值守人员往返白云楼社区卡口、科苑小区(机关大院家属区)卡口和局办公室,累计行程2200公里16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的同志几天轮一次班,而他一人对三处值守的二十余名同志,早接晚送,无怨无悔。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干好份内不推份外。市扶贫办下达扶贫干部下沉村组疫情防控指令后,他第一时间将扶贫工作队队员安全送达钟祥市柴湖镇沙楼村,遇到扶贫村增援防疫物资运送需求后,他也是毫不犹豫日夜兼程完成任务。疫情防控期间,他坚持每周主动请缨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取分配的防疫物资,到企业领取捐赠的消毒液,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不计报酬。就像他所说的:“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大家都是一样的,都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话虽简单朴实,但令人肃然起敬。

图为司机黄平华每日安全保障下沉社区

值守人员通勤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