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访贫苦 党日活动暖人心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党日活动质量与效果,12月17日上午,市科技局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19名结对帮扶干部,深入钟祥市柴湖镇沙楼村,与中国人寿荆门分公司、沙楼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并对沙楼村45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屋外寒气逼人,室内温暖如春。在沙楼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内,本次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内容,传达贯彻了王晓东省长在荆门调研时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靳桂华同志专题通报了抓党建促脱贫七个方面的情况,沙楼村党支部书记沙聚江同志向包联干部和贫困户代表详细汇报了村情及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明年扶贫攻坚工作打算。最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永斌同志表示元旦春节前带领机关干部再来沙楼村“走亲戚”,看到村容村貌变化很大,乡亲们的日子红红火火,感到非常欣慰,他对沙楼村2018年整村出列表示祝贺,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村级产业扶贫、健康医疗、社会保障、教育扶贫、易地搬迁等政策落实情况和发展势头表示满意,他代表市科技局给大家提前拜早年,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克难攻坚,争取早日奔小康、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何永斌还对精心谋划,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迎接“国考”“省考”准备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活动中,每位帮扶责任人与各自帮扶的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今年的收成、当前的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明年的打算,为贫困户讲解了最新的中央、省、市扶贫和产业发展政策。

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党组书记、局长何永斌详细询问贫困户情况

党组书记、局长何永斌与帮扶贫困户拉家常

帮扶责任人与各自帮扶的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累计投入20余万元帮扶资金,帮助沙楼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扩建和通村公路建设、村民易地搬迁。本次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45户,共送去慰问金2.25万元。

市科技局通过“党员活动日+精准扶贫”方式,不仅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的距离,还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贫困户想办法、送政策、送信息,切实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