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爱国在柴湖镇鱼池村蹲点调研

3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张爱国到市教育局结对帮扶的柴湖镇深度贫困村鱼池村蹲点调研,检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张爱国逐一走访村贫困户

在鱼池村,张爱国逐一走访了贫困户和部分贫困边缘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检查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张爱国还察看了鱼池村部分扶贫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村党员代表和部分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听取他们对村“两委”班子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爱国深入村扶贫车间调研

张爱国深入村蔬菜合作社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张爱国对鱼池村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鱼池村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等一系列扶贫政策在鱼池村得到较好的落实落地,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村容村貌和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都发生了明显变化,很好地践行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准两实两过硬”的要求。

张爱国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更加精准地把扶贫政策、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千方百计支持产业发展,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企业,坚定不移地为新型经营主体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确保鱼池村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各级组织要继续支持鱼池村发展,特别是在资金、政策、项目上给予帮扶,既要让鱼池村尽快脱贫致富,也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村“两委”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鱼池村更好更快发展。

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张爱国深入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和驻地,了解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在工作队驻地就餐、住宿。座谈会上,工作队介绍了驻村扶贫“真抓实做、真心帮扶、真正融合”方面的做法,市教育局就驻村工作“定好位、履好责、搭好台、带好队”进行了汇报。张爱国对市教育局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全力支持村“两委”工作,在政策落实、产业培育、教育扶贫、贫困户培训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王展欧,市教育局局长舒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