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后勤工作现场会在荆门屈家岭管理区召开——我市在会上交流学校后勤工作经验

9月26日至27日,全省学校后勤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屈家岭管理区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戴明、副主任秦自汉,省食药监局调研员罗志出席会议。荆门市政府副市长李珩出席会议并致辞,荆门市政府副秘书长胡继锋,荆门市教育局局长舒君、副局长张治鹏,屈家岭管理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王慧渊,省内各市州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后勤办主任以及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后勤办主任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景

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讲话

省学校后勤办主任戴明主持会议

省食药监局调研员罗志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李珩致辞

市教育局局长舒君介绍我市学校后勤工作经验

屈家岭教育局局长丁涛介绍屈家岭学生学农实践经验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舒君代表我市交流学校后勤工作经验。屈家岭管理区教育局、宜昌市教育局、房县教育局、松滋市黄杰小学也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后勤工作经验。

市政府副市长李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荆门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破解教育难题,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教育综合实力、竞争力逐步增强。她强调,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保障系统。我市以“四化管理”和“四心工程”为重点,以“三个创建”为抓手,强力推进全市学校后勤管理和服务“双提升”,培育出了许多学校后勤工作新亮点、新品牌,为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学校后勤工作成绩,高度肯定了我市学校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校要始终把学校后勤育人放在突出位置,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学校后勤硬件条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学校后勤人员从业水平;加大部门合作,提高学校后勤服务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屈陶屈窑、屈家岭蔡垱小学、屈家岭一中、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基地)等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屈家岭一中学生食堂


.与会代表在屈家岭一中品尝学校种植园的瓜果、参观屈陶屈窑、参观蔡垱小学(教学点)学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