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把当好金融“店小二”的硬要求变成实行动

图片

全市进解促活动开展以来,根据企业包联要求,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负责包联湖北亨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迪药业)、湖北脉辉金茂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脉辉机械)两家企业,针对性制订了工作措施,以点带面,促进金融惠企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

企业“点餐”,精准“上菜


针对脉辉机械寻求技改贷款的项目贷款的需求,市地方金融局积极协调银行予以支持,从工商银行实现融资5000万元后,顺利启动技改项目,完成了主厂搬迁。

亨迪药业公司拟申请创业板上市,市金融局积极向省证监局汇报,协调市直有关单位,先后为亨迪药业高管开具无犯罪证明、合规证明10余次,帮助争取获得上市阶段性补贴50万元,申报省级奖励资金50万元。目前,亨迪药业已成功上报交易所,预计今年5月份底前上市。

针对脉辉公司园区天然气报装及收费问题,市金融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联合京山市和行业协会反应有关情况,目前园区已保证了该公司现阶段正常供气用气。


互联互访,既“亲”又“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脉辉科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联系我局志愿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2020年2月,该企业负责人在得知荆门核酸检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后,积极动员亲友并联系合作伙伴多方筹措,想方设法于当日采购了价值14万元1008份核酸检测试剂盒。2月27日,从武汉托运送抵荆门二医检验科,及时缓解了病例检测物资紧缺的状况。

亨迪药业面对疫情积极复工复产,生产供应保障性医疗物资,捐款1000万元,彰显了无私的大爱精神,生动阐释了企业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2020年全年,包联干部会同企业针对性地制订了工作措施,梳理了详细的复工复产、上市辅导等计划工作,携手企业强化管理,严格管控,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双方建立了“亲”“清”的政商关系。

图片

以点带面,金融普惠


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我市率先在全省打造了荆门市企业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以下简称“荆E融”),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打破信息壁垒,促进金融交易双方有效对接,有效解决了融资过程中出现的信息不实、信用不足、信任不够、信心不强、信贷不多等问题,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稳定、规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荆E融”是由荆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荆门市中心支行负责运营,全市23家职能部门、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服务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企业金融信用信息平台累计注册企业2235家、合作银行16家、银行分支机构178家,发布相关政策53条、信贷产品204种,其中,抗疫支持产品20种,企业“金融方舱”产品11种。查询企业信用报告4073笔,成功对接1833笔贷款,对接融资金额达297.5亿元。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d34b17c0df18f95aa1fd9e2d54802a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