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强劲脉动 ——省人大代表、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邵兴祥畅谈疫后重振的澎湃动力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让市场经营主体遭受重大考验。令人感动的是,各级政府主动服务,为企业员工返岗、防疫物资储备、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生产出谋划策,创造一切条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

  凯龙复工不到一个月,经营业绩就与往年同期持平,收入实现10%增长。

  这背后,是一揽子助企纾困措施带来的政策红利,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享受各种助企纾困补贴共计2000余万元。”1月24日,面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邵兴祥算了一笔账。过去一年,湖北采取减税降费、社保减免、稳岗补贴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1月,凯龙化工集团实现了历史上最好的“开门红”。

  “去年3月化工板块、民爆板块相继复工复产,5月份生产经营已经恢复到去年最好月份水平。”邵兴祥说。

  邵兴祥介绍,在企业复工复产初期,产品销往宁夏、甘肃、陕西等三地的运输通道不畅,湖北省各级政府急企业所急,积极与跨省三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厅协调,搭建了一条点对点送货的“绿色通道”,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企业复工,员工复岗,销路打通,让邵兴祥有了一份踏踏实实的获得感。在这个历程中,他也深切感受到湖北疫后重振的强劲脉动。

  “没有市场的全面复苏、交通物流的恢复运转、上下游产业链的复工复产,凯龙不可能实现今年的‘开门红’。”邵兴祥说,凯龙今年的“开门红”,虽是湖北疫后重振的一个例证,也是湖北重新焕发活力与生机的生动体现。

图片



  复工复产后,公司加快推进四大项目建设步伐:化工子集团硝酸-硝酸铵项目,合成氨生产线项目,东宝矿业年产5万吨纳米碳酸钙生产线项目及80万吨氧化钙项目、八达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

  “今年不仅要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还要力争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用‘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更好结果。”邵兴祥表示,今年将加大投资,进一步补齐做强民爆产业链,消化提升重大项目,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