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到柴湖镇石营村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今年10月17日

我国第7个扶贫日,

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连日来,

市经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扶贫村

——钟祥市柴湖镇石营村,

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8年年初,市扶贫办发文调整驻村扶贫企业,市经信局和埃斯顿(湖北)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包联钟祥市柴湖镇石营村,从那之后,他们便开始聚焦聚力石营村的脱贫工作。市经信局也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和埃斯顿公司共同携手,通过一项一项的脱贫行动,赢得了石营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10月16日至19日期间,市经信局积极组织结对帮扶干部了解村民的基本情况,对全村贫困户数量、已脱贫情况、未脱贫情况等进行了再摸底,再了解。

  10月19日,市经信局和埃斯顿公司负责人共同来到石营村一一走访,并为村里的31户贫困户送上面粉、油等总价值超6000元的慰问物资。

  为了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市经信局和埃斯顿公司负责人共同到结对包联的3户重点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协商,帮助制定切合贫困户家庭实际的脱贫政策。


  考虑到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市经信局还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收看了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共同学习和感受脱贫攻坚获奖者的感人事迹,从中受启发。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称


  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线的一面旗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今后,市经信局将持续攻坚克难,当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帮助村里贫困户们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市经信局 刘德良 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