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企业在行动丨京山轻机:夯内功聚主业 加速引领包装机械智能化

位于荆门京山市的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57年的“宋河地方国营星火农具厂”,公司秉承“千锤百炼、铸就辉煌”的企业精神,励精图治,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多元化产业集团。2019年度,集团总产值约92.88亿元,同比增长约10.63%。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 王姗姗

“最早期的时候我们就是生产这种单机的设备,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客户工厂对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京山轻机在包装行业内率先提出智能工厂概念,我们把智能设备、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以及智能化的管理系统进行有机地结合,为客户工厂提供整厂解决方案。”

今年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京山轻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转变思维,将以往的线下客户沟通移到线上。通过行业内新媒体“励展”平台进行直播,向客户推广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去争取每一个潜在的商机。

同时,公司为员工进行线上课程培训,学习智能工厂、生产线、上艺瓦辊等产品结构和销售方面知识,夯实内功,为疫情好转后的复工打下基础。

3月8日,智能制造板块拿到第一个工厂复工的批文,后续各个子公司和企业也逐步复工。复工后,严格执行错峰上班、消杀、测量体温、更换口罩、分批就餐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实行“调休追产计划”,赶工赶产,将第一季度落下的生产进度追赶上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 王姗姗

“我们在4月份,单月就达到了销售额一个亿的成绩,跟去年相比是翻了两番,也是单月创了历史新高。”

目前,京山轻机产业涵盖了智能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和新能源电池三大板块。2020年,公司将聚焦智能装备制造和现代农业,争取在包装机械和光伏组件方面能够成为业内第一。

京山轻机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明明

“我们现在着重在整场智能解决方案以及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地深耕细作,整合我们现有的生态资源,在这一块取得突破,提高我们整体产品的竞争力。第二点,我们主要从疫情过后,更加坚定我们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在国际化、全球化方面深耕细作。”

来源:湖北台 王飞  荆门台 李红 蒋子龙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