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强调 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2号至23号,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拉练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张爱国在会上强调,要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常委刘辉、赵俊、郑中华、高义勇、廖明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市政府副市长李珩、胡小国、梁早阳、丁岱、陈实,市政府秘书长何平等到现场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利用一天半时间,到沙洋、钟祥、京山、东宝、掇刀以及漳河新区现场观摩了各地现代服务业和城市发展项目。会上,赵俊通报了观摩项目综合考评打分情况及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情况。京山市、东宝区、市城管委、市税务局作为先进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

张爱国在会上对各地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城市建设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呈现出“四个持续”的特点,即经济运行持续平稳增长,产业发展持续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持续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清醒看到我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增强闯关精神,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爱国要求,要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以现代物流补短板,加快培育龙头物流企业,加快建设专业物流园区,加快推行新型物流组织方式,加快完善物流服务机制;要以文化旅游聚人气,重点抓全域旅游规划落地,抓特色项目建设,抓品牌营销,真正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以城市经济激活力,重点是要加紧盘活城市资产,加速推进城建项目,加快提升城市业态。各地各部门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三大攻坚战考核达标,千方百计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千方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千方百计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爱国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拿出闯的决心、拼的干劲,真刀真枪往前冲、一心一意朝前赶,决战决胜四季度。要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攻坚破难的决心、狠抓落实的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孙兵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正在巩固、“进”的动能正在增强、“好”的因素正在积累。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变”的挑战还很严峻,“进”的压力依然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抓落实,真正找准位置,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拼搏奋进。要脑中有弦抓落实,即要有保全年之弦、保稳定之弦、保民生之弦、保生态之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稳促调惠防保”各项工作。要手中有招抓落实,重点是要大抓项目、真抓转型、常抓环境、善抓谋划,切实稳增长、稳发展,稳企业、稳产业,稳重点、稳全域。要肩上有责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担责、善履责、勤督责,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