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统一部署和安排,2月5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美元到会指导并点评。

民主生活会前,市运管局班子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运管局班子集班子个人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王尊代表市运管局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2020年,市运管局齐心协力,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安全有序;

■二是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突出;

■三是城区打击非法载客营运活动成效明显;

■四是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

■五是行业文明创建成果丰硕;

■六是党的建设不断创新。

周美元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的肯定:

▲一是会前精心准备。大家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回顾一年内的思想、工作、生活、廉洁等方面情况,形成了质量较高的剖析材料。

▲二是能够直面问题。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能真心从工作角度出发,直接提出问题,做到不回避矛盾,坦诚相待。

▲三是努力方向明确。在会上剖析的问题切合工作实际,真正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问题所在,制定的整改措施方向明、方法实。

围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周美元与运管局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心谈心。

他说,此次交通运输改革工作体现了三个前所未有,即“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地位和作用”前所未有、“工作要求之高”前所未有,这三个前所未有事关交通运输行业的秩序、形象和权威,对执法队伍的综合素养和执法水平将是极大的考验。

他要求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迎难而上,以真的勇气强力担当,积极谋划推进改革工作。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要坚持目标导向,设计好组织架构和工作架构,形成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合力。

◆二是建立运行机制。要认真梳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职责、内容、程序,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高效运行机制。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年后认真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活动。

◆四是确保高效运转。要着力于早、着力于小,加快推进改革进程,尽快让交通综合执法队伍高效运转起来。

来源:荆门市交通局

责编:李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