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进度 保质量 周美元督办207国道征迁建设进展

为掀起“大战200天  决胜207”建设热潮,5月20日上午和2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美元带队现场督办207国道征迁与建设推进情况。

5月20日,周美元先后督办了火焰冲互通、火焰冲中桥、应急通道和南桥老路扩建段施工现场;21日,在沙洋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中建五局项目经理的陪同下,周美元先后督办了五里铺杨集段征拆及新建段、十里铺建阳驿征拆及新建段施工现场。周美元详细了解征迁及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对部分征拆及建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截止目前,207国道累计完成房屋拆迁377户、占总任务391户的96%,杆线迁改2116根、占总任务2865根的74%,自来水迁改34.5公里、占总任务36.4公里的95%,路基95公里、占比92%,沥青下面层3.5公里、占比3%。

周美元要求,一是加快征迁进度。县市区征迁专班要再加措施、再加力量、再加力度,确保5月底完成全线征迁任务。二是加快工程进度。实施机构、项目公司要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机械设备和人员,抓牢施工有利时机,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确保6月底完成全线路基工程,为7月份大面积基层施工奠定基础。三是严格质量安全管控。要优化施工组织,细化安全措施,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通畅;要牢树“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强化质量监管,建一条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四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要坚持大气污染防治不放松,增加洒水设备和频次,最大限度控制施工扬尘。

市公路建养中心主任常北方、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洪震陪同参加现场督办。(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