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交通先行——207国道改建工程党支部举办首场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下午,207国道改建工程党支部在207国道改建工程中建五局项目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引擎交通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书记周美元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周美元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

大家集体研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委员围绕“站在前列、认真履职、建成堡垒”踊跃发言

周美元强调:

  207国道改建工程到了最关键时刻,组建207国道改建工程党支部,体现了党建引领交通项目的政治站位,是提振精气神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庄严承诺。

◆要强化党建带动引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丰富活动载体,促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要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尖刀班作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勇打硬仗,克难攻坚,确保207国道改扩建工程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要细化目标清单,倒排建设工期,明确时间节点,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高效的执行力、完成率,将207国道改建工程打造成廉政阳光工程、项目示范工程、交通形象工程。

支部书记常北方指出:

党支部要经常组织党员温誓词、亮身份、晒承诺、比作为,每周工作例会精准调度,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要确定主题、攻克难点,通过开展“齐心协力、大战200天、决胜207”“红旗党小组”“五星党员”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识,加快完成207国道建设目标任务。

表态发言

纪检委员李洪震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项目建设工程技术指导及关键环节的监督,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基建程序、风险防控,为207国道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

组织委员刘海燕

项目公司将按照党支部要求,切实承担起党的建设和统领项目建设的双重责任,紧紧围绕“大干200天,决胜207”主题活动,严格履行PPP合同约定责任和义务,优化施工组织部署,全力以赴抢工期、凝心聚力谋发展。

宣传委员李翔

要咬定目标,以“大干200天、决胜207”为契机,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制定“倒计时”工作计划图,全面落实防尘治理,抓重点、攻难点、出特点、显亮点,确保207国道荆门南段顺利完成。

青工委员毛春光

80后、90后党员是207国道项目建设的主力军,要经常举办“青年大讲堂”,组织学习交流,充分调动发挥青年党员“肯吃苦、能战斗”“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发扬“白加黑”吃苦耐劳精神,抓晴天抢雨天,保质保量完成207国道荆门北段建设任务。

项目介绍

207国道荆门段北连襄阳、南接荆州,是荆门联系襄阳、荆州两市的南北主要通道,是荆门经济发展主要轴线依托之一。207国道改建工程全长103.19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预算总投资21.1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支部建在项目上

荆门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经过一个多月筹备,于今年5月成立了207国道改建工程党支部,党支部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养中心及荆门中建二零七公路建设有限公司、207国道改建工程中建三局、207国道改建工程中建五局42名党员组成。

第一书记   周美元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书  记   常北方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市公路建养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副 书  记   宋慧琼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支部委员      

   纪检委员  李洪震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组织委员  刘海燕 荆门中建二零七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宣传委员 李 翔 207国道改建工程中建五局项目经理

青工委员  毛春光 207国道改建工程中建三局项目经理

第一党小组(21名党员)

周美元、宋慧琼、何新龙、李洪震、郑毅、李俊、徐刚、向美娟、赵津津、盛毅娜、万沐松、汪发芝、李翔、曹甜、王响、杨小青、王龙凤、张翔、魏为、卢如意、杨思达

组   长:李 翔

联络员:李俊、杨思达

第二党小组(21名党员)

常北方、刘红玲、汪微波、张佺、陈唐、文彭超、潘洪波、刘海燕、李培雄、王圣凯、毛春光、李正印、张端、柳靳毅、刘凤池、胡继鹏、李迪军、龚佰峰、吴瑞恒、黄振、王勐

组    长:毛春光

联络员:文彭超、李正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