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超在行动丨强制切割!东宝严厉打压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嚣张气焰

 为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行为,让非法超限超载现象得到遏制,5月13日下午,东宝治超办会同东宝运管局对查扣的1台改型车辆进行了强制切割。




今年以来,

东宝治超办出重拳,

多措并举始终保持高压治超态势,

收到了明显成效。


1

  开展源头督办检查。复工复产以后,矿山源头企业陆续复工,东宝区治超办对东宝辖区陆续复工的源头装载企业进行摸底造册,并联合有关部门,不定期开展督办检查,多次深入源头检查企业管理情况和车辆装载情况;3月以来,分别对子陵铺镇辖区源头企业、栗溪镇塘坪采石场、仙居乡高田建材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开展突击检查6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恒峰建材有限公司存在超限装载和不开启视频称重监控的违规行为,下发了《关于对恒峰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约谈整改的督办通知》。

2

  开展路面联合查纠。以子陵建泉治超点为依托,路政运政执法人员在207国道、347国道、439省道、三环线、应急通道开展定点加流动巡查执法。针对超限超载货车“躲猫猫”的活动特点,采取零点行动、突击行动、随机巡查相结合,以“不定时、不定点、不规律”的灵活战术进行有效打击。截止目前,组织交警子陵中队、牌楼中队、区运管局、区路政大队分别在207国道、347国道、439省道、三环线、泉口互通等路段开展联合治超整治行动18次,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3

  开展“零点行动”,今年以来,开展8次零点行动。





截至目前


路面检查车辆2662台次

卸货80台次

卸转货物1040.2吨

覆盖油布54台次

切割墙板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