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联合执法全力守护航道安全

近日,沙洋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汉江水域巡航过程中发现有非法拆解航道标志船、渔船挂靠航道标志船钓鱼、航道范围内设置渔网渔具等违法、违规行为。这些行为不仅损坏航道设施设备,而且严重危及来往船舶的航行安全。

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维护良好的水上通航环境,沙洋县交通运输局航道部门立即行动,主动联合渔政、公安、海事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汉江航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挂靠航道标志船钓鱼、人为损坏航道设施设备、在航道内设网碍航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沿线渔民、船民、钓鱼人员发放了《航道法》宣传单,进一步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优化了辖区通航环境,保证了航道设施设备完善,有效维护了航道安全畅通。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艇3艘,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驱离挂靠航道标志船钓鱼渔船6艘,驱离在航道内钓鱼渔船21艘,没收航道内所设渔网近千米,发放《航道法》宣传单50余张。

来源:沙洋县交通运输局    胡培 张骏栉

责编:张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