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出租汽车行业复工复产

4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美元带队调研出租汽车行业复工复产,党组成员宋慧琼、副局长高宏林、市运管局局长王尊陪同。

“现在出租车生意怎么样?”“一天营运收入有多少?”每到一家出租汽车公司,周美元都仔细询问出租汽车疫情防控情况和经营状况,了解营运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受疫情影响,出租汽车行业经营受到冲击。经过积极地努力,从3月19日开始,中心城区800台出租汽车陆续恢复营运,目前行业整体经营水平有所回升,出租汽车队伍比较稳定,出租汽车司机收入也稳步回升。周美元对各出租汽车公司为疫情防控和行业稳定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和服务业、学校复学,出租汽车经营状况将大力提升,出租汽车公司要关心鼓励出租汽车司机,与他们共渡难关。他还专门叮嘱出租汽车公司要加强防疫,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出租汽车智能综合信息平台,督促提醒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和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乘客扫码和戴口罩乘车的规定,全力维护从业人员队伍稳定,要鼓励关心出租汽车司机,确保营运安全和行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城区8家出租汽车公司,并送出了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等6万余元消毒防疫物资。(戴永君 汪发芝)

来源:荆门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