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安全才能回家。1月17日,荆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美元带领市区交通运管部门相关人员,开展了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着重对汽车客运北站客运站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三品查堵”“实名制管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纵海、万顺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车辆动态监控平台运行、闭环处理台账和制度建立等情况;北站公交换乘站公交车辆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针对纵海燃气危货运输公司1.14事故,周美元要求辖区运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监管职责,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管理部门要不定期开展督办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二是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每天务必对车辆动态监控平台、第三方监测平台推送的违规信息,进行核实、分析,对查证属实违规运营的驾驶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以批评教育、经济处罚、停班学习、辞退开除、联合惩戒等“五种形态”进行处理。三是企业要定期对所属车辆进行技术状况检查,确保运营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四是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析,确保安全责任入脑入心,不断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消除车辆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五是企业要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值班值守,督促监控人员认真履职,在特殊时段加大车辆监控检查频次,并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发布提醒。

通讯员:邵亚洲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