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启,荆门渡运安全检查不放松!

1月10日,雨雪之中,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运输环境,确保旅客走的及时、走的安全、走的有序、走的满意,全市各地港航海事部门早早走进基层,检查并督导港口企业、重点渡口春运工作。

钟祥:

在金划滩渡口检查现场,只见渡船干净整洁,船员整齐穿戴救生衣,明显位置都张贴了春运安全宣传标语,渡运秩序井然有序,营造出良好的春运气氛。在转斗汽渡,现场渡运船舶、船员证书齐全有效,船上的消防救生、防冻防滑、应急设施一一摆放到位,船舶视频监控正常开启,应急预案制度完善。各港口企业装卸张贴春运安全标语、船舶靠离泊、吊机作业、港区汽车运输秩序有条不紊。

据悉,在1月7日春运到来前,钟祥市港航海事部门就成立春运专班,对全市各港口、渡口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健全涉水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做好应急物资的保障工作,强化船舶防污染整治力度,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运行良好,船舶技术状态良好,水域环境良好。

此次春运,钟祥市港航海事部门为全市水路春运共准备应急保障船舶13艘,其中:海巡艇3艘、渡船3艘、拖船2艘、货船5艘。

漳河新区:

1月7日和10日,漳河港航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渡口渡船和漳河旅游公司的春运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漳河港航局对渡口渡船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包括渡口通道、渡运要求告知、候渡亭、船舶船体、主机、救生消防设备、航行设备、防污染设施、锚泊设备、船员持证等方面。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当场整改1处,限期整改2处,同时下达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重点检查了公司在春运期间的船舶运力调配、船舶安全管理、值班制度的落实、码头泊位和雨雪天气下的游客通道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低水位下的船舶靠泊问题,要求公司每次开航前必须测量一次水深,要确保船舶航行操纵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游客安全通道存在雨雪湿滑问题,要求公司在每次开航前必须由专人防护安全通过。

通讯员:张小军 陈官峰 彭华 梁志成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