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除冰保通畅,荆门交通先行暖意浓

1月9日,盼望着,盼望着,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整座城市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瑞雪虽美,却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荆门市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除雪保畅通。

钟祥

为确保境内公路畅通、公众出行安全,钟祥市公路局路政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加强上路巡查,确保雪天道路安全。

一是靠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全市国省干线雪天上路巡查和大桥点、冷水湾堰、浰河桥、双河治超站点值守,确保雪天保畅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同交警、养护部门联勤联动,做到信息互联互通;三是加大国省干线重点路段、险路险段、急弯坡段、临水临崖公路巡查频率,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防患于未然;四是认真落实值班报告制度,力保信息畅通;五是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公路通行状况,提醒司乘人员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屈家岭

屈家岭交通运输部门及时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对农谷大道、军屈线等公路和桥梁路面积雪进行清扫,以确保公路安全通畅。共出动养护人员12人,养护车辆一台,铲车一台,清扫积雪12公里,重点清扫急弯陡坡积雪9500㎡,清扫积雪桥梁6座。

漳河新区

为及时消除雨雪天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漳河新区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西三环道路、桥梁进行安全巡查并采取防范措施,严防灾害发生。在重点路段采取撒盐融冰等措施,及时清扫积雪;备足防滑物资,对重点地段和桥梁采取重点冰冻防滑措施,设立醒目警示标志;加强公路养护,防止因公路设施原因造成车辆堵塞。

局机关

局机关干部职工也纷纷加入除雪的队伍,拿着扫帚、铁锹,将单位门前和机关大院的积雪清扫干净。

大家拿着雪铲、扫帚等除雪工具,不怕冷,不怕累,一个个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严寒中,温暖的阳光。

据统计,荆门市交通公路系统共出动应急人员186人次,投入融雪剂12吨,除雪设备17台(次),运输、巡查车辆29台。截至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畅通,未发现发生一起雪天安全事故!

来源:荆门交通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