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开启新征程·屈家岭丨擦亮“中国农谷”品牌

“十三五”时期,屈家岭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中国农谷”建设为主线,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特色,专心专注推进“中国农谷”核心区建设。“十四五”时期,屈家岭将如何进一步擦亮中国农谷品牌?

“十三五”时期,屈家岭聚焦建设“产业之谷”、“绿色之谷”、“创新之谷”、“富民之谷”,在基础设施、科技水平、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远发展,为示范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先发优势和基础优势。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屈家岭将以“中国农谷”建设为主线,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特色,深入推进农业科技应用转化和推广、生态农产品加工、农耕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奋力加快中国农谷核心区建设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书记 李宏伟:“今年我们要建成运营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完成文化IP的全球征集,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全力弘扬屈家岭文化。”

李宏伟说,屈家岭要做好土地文章,探索创新土地集约高效经营模式,让土地资源变成资本变成资金。持续深化与全国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共建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平台。积极引进落地一批智慧农业、设施农业项目,不断壮大已有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书记 李宏伟:“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推进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补齐营商环境短板,持续在教育、交通、水利、燃气、公共卫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抓好有效投资,做足盘活存量土地文章,壮大经济体量,补齐财政短板。”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

审核:张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