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在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筹办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创新作为 办出特色水平

10月29日下午,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筹办工作会议在荆门召开。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组委会的部署,抢抓时间、真抓实干,努力把本届园博会办成“绿色健康、特色鲜明”的园林盛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在会上汇报了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及参展布展工作安排。副市长陈实、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会议。

万勇指出,举办园博会,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市州轮流举办园博会、参与园博会建设,有利于传承荆楚文化、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办好园博会的行动自觉,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抢抓“国内大循环”机遇,拉动投资消费,推动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万勇强调,要创新作为,切实将本届园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真正体现“为民建园、建园为民”的总要求。具体来讲,就是要努力实现“五个一流”目标,即展示一流的创意设计,打造一流的景观效果,确保一流的工程质量,体现一流的运维水平,促进一流的城市建设。园博会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及筹办工作指挥部要加强协作,高效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资金保障,坚持节俭办会,科学统筹好人、财、物各类资源。要强化督办落实,高质量完成组委会工作部署和重点推进事项。

据了解,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在荆门举办,是湖北省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园林盛会。本届园博园项目选址漳河新区,位于荆山大道以东、天山路以西、航空路以南、漳河大道以北,将按照“节约造园、特色创新、因地制宜、生态环保、后续利用”五大原则进行打造和建设。

会前,万勇一行前往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园博园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帆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