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抗疫群英谱丨魏明芬:“疫” 路走来    一路芬芳

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京山市志愿者代表魏明芬发起成立了一支400多人的“京山抗疫情团队”,连续奋战49个日夜,先后募集和发放了价值45万元的爱心物资,温暖了一座城市。

见到魏明芬时,她正和志愿者们一起为京山市福利院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礼物。只要有公益活动,魏明芬都会热心参加。

京山市志愿者 熊艳艳:“一个女孩子能够像这样子,真的是特别不容易。所以我现在不管她邀请我参加什么公益活动,我都尽力去支持她,跟着她一起去参加。”

今年疫情期间,魏明芬了解到京山市部分医疗和生活物资紧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发起并组建了京山抗疫情物资募捐群,400多名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大家在魏明芬的带领下,募集爱心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最需要的地方。在魏明芬办公室里,一幅女儿送给她的画,让她感触很深。

荆门市抗疫先进个人 京山市志愿者 魏明芬:“就是我们当时去搬运蔬菜的时候去钟祥,然后拍的这样一个照片发到朋友圈里面,然后她看见以后就在家里面画了这样一幅画送给我的。”

2月底,京山市部分小区和重要场所蔬菜供应不足,魏明芬和几名志愿者连续两次开着大货车前往钟祥市磷矿镇和京山市永漋镇,到菜地里采购了7万斤蔬菜,一包一包扛上车,再一包包分发到居民手中。

京山市志愿者 熊艳艳:“当时一看我自己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因为确实在这个疫情当中,其他人都是男同志,她一个女同志,那么大的菜,都是一大包那么大,她自己都要扛上去又搬下来确实不容易。”

荆门市抗疫先进个人 京山市志愿者 魏明芬:“大概经历了两天的时间才派送完的,送了七个养老院,31个小区,9153户。当时我们回来的时候又累又饿,然后回来以后,这个蔬菜因为怕它坏,所以大家都很着急,就希望能够更快的争分夺秒地送到这些需要的人手里去。”

疫情过后,生活恢复正常,魏明芬还是象原来一样,经常组织志愿者团队开展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今年10月8号,在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魏明芬获得“荆门市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荆门市抗疫先进个人 京山市志愿者 魏明芬:“我觉得无论是在工作当中,还是在社会公益活动当中,我都应该把这种抗疫精神传递下去,发扬光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社会上需要关爱、关怀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帆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