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举行

2月24日下午

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

在荆门剧院举行

总结2018-2020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表彰为创城工作作出

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市上下要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大力弘扬“三牛”和“争抢转”精神,保持“抢拼实”作风和状态,以归零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全力建设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人文城市,为实施好我市“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常委刘亚锋、赵俊、郑中华、高义勇、汪在祥、门金勇、黎磊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祺扬、孙兵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揭牌,李涛传达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赵俊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二等功、个人二等功及文明市民代表颁奖。

王祺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创城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作出无私奉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文明市民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这段刻骨铭心的岁月里,我们攻坚克难、破冰搏浪,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我们不畏艰辛、奋起直追,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此时此刻,我们不能忘记中央文明办和省委、省政府对荆门的大力支持,不能忘记市“四大家”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不能忘记广大干部职工付出的心血汗水,不能忘记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王祺扬指出,三年奋斗、首创首成,不仅提高了城市的素质和品质,而且提升了城市的颜质和气质。这次创城圆梦,彰显了全市上下“奋楫当先、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展示了党员干部“铁肩担当、实干拼搏”的奉献精神,贯穿了各地各单位“与时俱进、敢于创造”的创新精神,体现了广大干部“九牛爬坡、勠力同心”的合作精神。在这场刻骨铭心、可歌可泣的创城攻坚战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人民群众是最坚实的后盾,以文化人是最厚重的底色。

王祺扬强调,实现首创首成,我们可以自豪,但绝不可以自满,荣誉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坚决防止“牌子到手、大功告成”的自满情绪,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劲思想,坚决纠正“一般号召、浮在表面”的不实作风,坚决防止“问题反弹、陋习回潮”的危险苗头,继续保持创建热情,持续加大创建力度,努力把我市文明创建推向新的更高的阶段。要展示更大的格局,全力推动全域文明创建;要拿出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更高的标准,推动市民素质再提升;要下定更强的决心,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创建体系。

孙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推动实现全域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续保持创城热情,全力以赴推进荆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保障、思想动力和道德支撑。要持续放大创城效应,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型,不断丰富创城内涵,让全囯文明城市这块“金牌”更加闪亮。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点击图片查看发言内容

东宝区、掇刀区掇刀石街道、漳河新区关坡社区、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及记功人员和文明市民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荆门军分区、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荆门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大会。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郑芸

编辑:郑芸

二审:杜莉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