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检察院:倾听民企呼声 护航民企发展

为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增进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联系,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9日上午,荆门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法学教授、律师代表等共14人应邀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荆门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共同点击开通了“荆门检察”微信公众号“民营企业法律咨询服务综合平台”,为企业家提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方面的法律咨询。

会前,代表们观看了反映荆门市检察院争创湖北省第三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奋斗历程的宣传片《人民满意背后的检察担当》和沙洋县检察院《公开听证案件录像》,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党建活动中心、文体活动中心、文化展示中心、院史陈列中心。

荆门市齐笙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渝婷:“让我们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办案过程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荆门检察机关在企业申诉案件上效率还是非常高的,基本上能做到有求必应,充分体现了咱们检察机关现在对优化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

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理念引领,着力营造“稳商”环境;坚持依法履职,着力营造“安商”环境;坚持高效服务,着力营造“暖商”环境,开辟涉民营企业信访”绿色通道”,严格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要求,共受理涉民营企业信访件90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点33分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郑芸

编辑:芸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