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来临,荆门消防拧紧快递物流行业“安全阀”

“双十一”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净化辖区仓储物流及快递场所消防安全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10月28日,京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京山市治安大队、交通管理局、物流发展局、快递协会等部门单位对辖区仓储物流及快递行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金瑞物流园仓储物流场所和市区各大快递物流站点开展排查,主要针对企业单位内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内部消防设备设施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存在堵塞等情况进行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向快递物流负责人及仓库员工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对发现存在突出隐患问题的单位,检查组逐一进行约谈,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企业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京山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同各行业部门的协调联动力度开展专项检查,并积极组织队员深入各物流运输单位场所开展灭火演练、防火巡查,全力确保物仓储流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通讯员:黄小飞)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京山市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王婵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