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回音壁丨10月29日《交警在线》听众问答

为加强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解决市民交通出行方面的问题。

10月29日上午8点至9点,荆门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FM105.7)联合荆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交广直播间进行直播。

本期节目邀请到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听众朋友提出的交通问题进行了解答:

1. 王先生:

“现在市民素质都非常好了,车主都能做到让人先行。但是职教集团门前,由于红绿灯从未开过,行人过斑马线络绎不绝。能不能在这个地方设置行人红绿灯?”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数据中心 杜磊:

“在创城期间,我们在城区进行了摸排调查,在9月份完成了12处人行过街红绿灯建设。因为该路口人流量达不到建设标准,未将该处人行红绿灯纳入建设范围。后期在满足条件后,我队再启动建设。”

2. 王先生:

“龙井大道和培公大道红绿灯(由南往十里牌方向)红绿灯直行和左转时同时亮,能不能在左转道加上直行?”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 马淅荆:

“辖区中队已对实地进行了踏勘,该道路交通组织正在进一步优化之中。”

3. 王先生:

“望兵石学校红绿灯处有一段路面下沉,严重影响行车,请交警部门联系相关单位处理。”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 马淅荆:

“辖区中队正在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研究制定相关整改方案。”

4. 王先生:

“象山三路单行道逆向停车,无导向箭头。”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数据中心 杜磊:

“路边车辆均按车辆行驶方向靠边停车。带导向箭头的停车位主要勘画在大型停车场。”

5. 李先生:

“凤凰酒店到碧桂园这个路变单行道,一直没有摄像头,还是很多车在走。”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数据中心 杜磊:

“该路段单行道监控抓拍设备已纳入建设计划,目前正在组织政府招投标,即将开始建设。”

6. 李先生:

“龙井大道与福耀二路十字路口信号灯处何时能安装抓拍监控,许多司机闯红灯。”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数据中心 杜磊:

“龙井大道福耀二路路口电子警察因建设金额较大未纳入今年建设计划,无预算资金进行建设。待纳入预算后在组织建设。”

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答复:

1. 听友:

“格林美门口的十字路口红绿灯改成黄灯,每天堵车很厉害,又没有交警指挥。”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数据中心 杜磊:

“因该路口设备老化,红绿灯运行不稳定,经常发生故障。目前该路口红绿灯已恢复正常。”

2. 听友:

“博物馆门口,往象山四路那里有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左拐专用道,我也直行走过,那里跟亿达门口应该都要加个直行吧。”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 马淅荆:

“我队已将优化措施及意见上报至支队相关科室。”

3. 听友:

“象山大道以北中间能不能装上中央护栏,一些行人跟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乱穿实在是存在安全隐患。”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数据中心 杜磊:

“城区设置交通护栏既关系到交通安全又关系到城市形象。市政府高度重视,设置护栏需报请政府同意后才可实施。”

4. 听友:

“小汽车家用机动车6以上的是不是两年一年审了?”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 蔡猛:

“近年来,公安部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不断推出便利机动车检验的改革措施,实行小客车上牌免检、私家车6年内免检、跨省异地检车、网上预约检车、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等措施。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

5. 听友:

“双泉停车场位于深圳大道东与荆河大道交汇处西北处,此停车场并没有设置专用进出口,而是借道深圳大道两花坛之间的便道和辅路出入,碾压马路中间的双实线,形成180度U型大转弯和逆行对向车道进出,而此处有公交站台,该路段也是驾考科目三考试路线和训练路线,过往车辆较多,大货车进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希望到现场查看整改,消除隐患。”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  马淅荆:

“近日我们已将漳河新区新修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包含该处路口)及整改意见向漳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报告,相关部门正在整改之中。”

安全无小事,如果大家还有其他交通类问题,欢迎通过荆门交通音乐广播的同名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感谢大家对于荆门交通的关注与监督。

来源:荆门交通音乐广播  鲁蕾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