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备足“粮草”抗疫情 携手同心共担当

今年春节,新冠病毒肆虐,举国抗击。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时,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也是一场硬战。在抗“疫”战中,“粮草官”何勇扛下了后勤保障的重任。

何勇是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的秘书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农谷实业集团的统筹安排下,何勇率领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秘书处迅速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他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向荆门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随后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倡议。

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秘书长   何勇:“疫情来的很突然,我们协会是‘荆品名门’公共品牌运营单位。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的协会、企业、企业家们都展现了高度的大爱精神,全力配合抗疫工作。”

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除了湖北洪森集团和国宝桥米集团这些湖北比较大的保供企业,还有其他企业也承担了我们市的粮、油、蔬菜、生鲜供应。疫情期间工人很少的时候,企业组织家属加班加点支援生产,确保供应不中断。

粮油企业确保粮油市场供给,流通企业坚持营业确保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医疗企业无偿资助紧缺医用物资,食品企业捐助养生食品和理疗器械,果蔬企业捐助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后勤保障,会员企业都不遗余力,捐款捐物累计达590多万元。

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秘书长   何勇:“在我们整个公共服务里面,前期建立了我们的平台,把各方面的信息汇集起来。跟我们抗疫指挥部做协调,和主管的农业农村局一起把各方面的需求汇集在一起,下发分配信息,协调交通部门做好进城的通行。”

会员企业各尽所能为抗击疫情出力,解决市民和各大医院物资短缺问题,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送到抗疫前线。

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秘书长   何勇:“我们很多企业家都是亲自押运货物送到保供基地,送到一医二医这样抗疫的最前线。企业家和协会的全体人员当搬运工,合力把货物搬送到医院的各个仓库、厨房。”

“抗疫”英雄在前方战斗,他们的“粮草”供给也是重中之重。“荆品名门”多次喊话前线医护人员:你们保护荆门,我们守护你们!多次向对口援荆的浙江、内蒙古医疗队捐赠新鲜、绿色、健康的“荆品名门”系列产品,为他们补充营养,保障身体健康。

一场疫情将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全部打乱,为确保“粮草供应”不断档,何勇只能抢抓时间连轴转。

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秘书长   何勇:“每天我们基本上一直要工作到半夜,联系生产企业准备第二天的生产。我们农业农村局对口的这一块,有粮食油料,这些都要加工。疫情之后一下子所有的生产都打乱了,有的存量又不多。我们就要根据时间和供应量组织生产,工人也奇缺,还要防止疫情扩散。”

帮助会员企业联络交通、安保等部门疏通捐赠物资运输通道,协助果蔬企业、农户捐赠的农产品对接到抗疫前线,确保抗疫前线刚需生活物资供应。与此同时,还帮助我市粮油行业制作、发布、宣传倡议书,倡导协会粮油会员企业保供稳价,重点保障疫情重灾区武汉地区粮仓的粮食安全,确保武汉人民和荆门人民粮油供应。何勇说,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份考验更是职责所在。

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秘书长   何勇:“这次抗疫,我们协会的一百多家企业,和他们背后的家庭,他们的亲友都在为战胜疫情努力,团结一心共渡时难。”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芷然  李明珠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