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哪些新变化?点击get!

10月22日,我市召开荆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今年考试工作形势任务和前期准备情况,围绕法考工作安全稳定、细化工作措施等方面,并对下一步需要推进落实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三年,受疫情影响,今年法考时间向后推迟近两个月。今年国考客观题考试定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主观题考试定于11月28日举行。按照省里要求,荆门考区只设置客观题考场,客观题进行两个批次考试,考点设在湖北信息工程学校,共设10个机考考场,2个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实有参加客观题考试的考生500人,设置考试机位550台(含备用机位50台)。到目前为止,网络运行、远程视频巡查系统已通过初步测试。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考务工作有三大变化一是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全省十个客观题考区都是两个批次考试,荆门考区也是两个批次考试。二是客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全部使用计算机化考场,以往在主观题考试环节部分考生采用纸笔方式答题,用普通的教室作考场,今年主观题考试选择纸笔答题的考生也要用计算机考场,考试题通过网络传送。三是司法部、省厅继续实行网上巡考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我市2020年度考试高水平组织、高质量完成。要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疫情防控,慎始慎终确保安全平稳,进一步提升服务考生的能力,确保考试顺利组织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齐抓共管,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考试组织实施的强大合力,并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做好对考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涉考涉疫舆情处置工作,引导考生诚信参考、公平参考,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健康的考试氛围。

荆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参加会议并讲话。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点33分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袁会

编辑:刘哲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