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重振看民企丨湖北优布公司:扩产能 开拓“洋市场”

新增生产线,进军海外市场,产品供不应求。位于沙洋县纪山镇的湖北优布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在疫后迎来发展新机遇,是什么让这家民营企业在特殊年景下赢得市场,一马当先?

湖北优布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仓库主管  陈昌文:“现在生产量是一天400卷,一天要出450-500卷货,所以说不够用,开年还要新增几条生产线。”

在湖北优布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车间,随处可以见到忙碌的生产场面。而时间倒回到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让这家企业有订单却无法生产。后来逐步复工复产,物料又无法快速通过物流进入企业。

湖北优布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许光军:“面对着很多原材料运不进来,我们的货发不出去,物流停滞的状况,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的物料是不能及时到位的。”

优布公司行政总监许光军清楚地记得,沙洋县帮助企业在3月初办理了30多份各类通行证明,很快扭转了企业的被动局面。全面复工复产后,优布公司抓住国家新基建机遇,及时调整生产结构,新增了一条防水卷材胎基布生产线。

湖北优布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许光军:“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讲,我们的销量是不愁的,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

新的生产线为企业发展带来新活力,非织造布产品不仅在国内俏销,今年还首度进入国际市场。

荆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思思:“我身后正在装车的即将发往国内的一批订单产品。据了解,在仓库里还堆放了很多产品需要发往国外,像巴基斯坦、意大利等一些国家。今年对于企业来说,国际市场的开拓也是一个突破。”

湖北优布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许光军:“我们今年的订单量比去年还要多。”

与去年同期相比,优布公司在今年疫情影响情况下,不仅产量没有下降,而且销路还更广了,效益呈现稳中略有上升的趋势。目前,企业销售额已经突破1亿元。优布公司行政总监许光军告诉记者,今年当地政府为企业兑现了稳岗返还补贴,享受了税费减免和优惠的信贷政策,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今年年底,优布公司将再投资3-5亿元在沙洋纪山建设二期项目,做大做强织造布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丁凡荣 王刚 李思思  沙洋融媒体中心 舒斌 周刚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