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荆门人又将多了一个好去处

读书台广场项目作为荆门市重点城建工程,目前正加速建设施工中,力争在年底基本建成。

近日,记者来到读书台广场建设工地看到,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正在紧张的进行施工。

读书台项目技术负责人郑志元:“现在我们完成了地下室的车库主体结构及顶板浇筑,包括廊架施工,游客服务中心的主体和装修也基本结束。下一步将进行地下室的顶板的回填、上面的绿化施工和铺装装饰面层的施工。东宝山的主干道在年底之前,让游客上山保证畅通无阻的状况。”

读书台广场位于荆门中心城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广场、景观绿化以及地下停车场、游客中心、公共厕所等。通过拆围透绿打通视线廊道,显山透绿,改善周边人居环境。该项目完成后将被打造成东宝山公园的主入口。

据介绍,读书台广场设有300多个地下停车位,可以缓解市民停车难题。地面上广场的景观突出了以“书”为主题的文化氛围,融入了读书台的历史文化。

读书台项目生产经理张宸豪:“我们这个项目是以郭店楚简为核心,打造以书为主题的一个文化广场。在广场里面,我们设置的有以书本形状的一个花岗岩的雕塑,包括一个郭店楚简的花岗岩的雕塑。通过这些雕塑,我们可以体现出整个广场的一个主题。”

受疫情和雨季影响,读书台广场项目耽误了部分工期。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采取了夜间施工和交叉施工的方式,力争把时间抢回来。

读书台项目生产经理张宸豪:“现在我们看见的是正在施工的旱溪,这个旱溪施工完成了以后将是一条漂亮的很美的一个水系景观。目前我们为了追赶工期,所采取的措施就是一旦有施工面出来,我们就会赶紧加紧组织人员进行施工,就是为了开园抢时间。”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点33分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宋涛 王芳

编辑:芸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