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热线》直播访谈:象山中学充分发挥危机干预机制,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5月25日上午9点,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邀请荆门市象山中学做客直播室,就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初三复课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在直播室通过热线电话2334567、2334448、2338959接受市民的投诉和咨询。

图片说明:荆门市象山中学校长彭继雄

主持人:在疫情期间,荆门市象山中学是如何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现在毕业班已经复课,现在又是如何做好毕业年级的复学复课工作的?

彭校长:为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我校于2月2日成立了网络教学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网络教学实施方案》,下发了课程表和作息时间。在课程安排方面,我校做到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疫情期间加大了对学生各种素养的培养。我们还对疫情期间的特殊学生进行了特殊关爱。比如,对警察和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特别关爱,对隔离在农村的学生给予特别关爱等。在此期间,我们还召开了线上教学的推进会,接受了东宝区教育局对我校线上教学的检查与督导,激发了老师们线上教学的积极性,也保障了线上教学的有效性。

在复课复学方面,我校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精心准备了各种防疫物资,严谨策划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学校的肯定。目前,我校已经经过了验收,毕业年级已经成功开学复课。

毕业班复学第一天,我们主要的做法是上好“三课”。讲抗疫故事,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谈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上好抗疫心理辅导课;普及新冠肺炎知识防护知识,上好生命与健康教育课。

为了做好毕业年级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我们正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大干部巡查力度,提升后勤服务档次,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心灵成长,充分发挥疫情特殊时期的危机干预机制,以确保每一个在校学生身心健康,顺利升入高一级学校。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党风政风热线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