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20多天,他三点一线连轴转,屡过家门而不入

“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回来后,一直在家隔离没出过门,快20多天了,每次我们娘儿俩生活用品没有了,一个电话,他送到门口敲两下门放下东西转身就走,连门都不进,办公室、垃圾处理场、项目工地3地轮流跑……我能理解他的工作重要,可这么多天连顺路回家看看都没有过,对他心里没气是假的!”说起丈夫陈林,刘大姐满腹怨言!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作业程序性很强,从垃圾称重、倾倒、平铺、压实到消杀、渗滤收集、沼气收集等环节,必须严格操作规程、科学作业。春节期间垃圾量增加,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垃圾无害化处理尤其重要,作为负责人,我必须和同事一起坚守!”荆门市固体废物处置管理中心主任陈林如是说。



当听说妻子、女儿对自己满腹怨言时,正在办公室给垃圾处理场协调相关防控物资的陈林说“女儿从外地回来后我也非常担心,但办公室每天有很多事情、垃圾处理场一刻也不能离人、项目建设因疫情影响工期,作为垃圾处理场负责人和静脉产业园项目驻点人员,我不能和女儿接触,不然我被隔离观察后工作没法干?现在孩子没什么问题,我也放心,她和妈妈继续居家自我隔离就行,我会抽空回去看她们的……”话没说完,陈林急匆匆地带上刚刚拿到手的消毒剂和防护口罩,驱车赶往垃圾处理场作业一线。



从位于中心城区的办公室到市第二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从垃圾处理场到静脉产业园(一期)项目部,近半个小时里,陈林的身影已经辗转3个工作地点。



在刚刚过去的近20多天里,无论是春节前安全生产排查检查,还是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垃圾无害化处理,抑或项目建设工地管控……陈林和作业人员始终吃住在一线,大家坚守各自工作岗位,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强化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服务指导,每天坚持对办公场所、生活区域和垃圾处理场区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严格按程序无害化处理垃圾,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染渠道。

据初步统计,自1月21日至今,市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场累计处理生活垃圾9600吨,消杀率、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

来源:荆门城管

责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