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 丨张爱国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

1月27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先后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二医、市中医医院、荆门一医(南院)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张爱国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环境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张爱国强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疫情报告的统一管理和监督指导,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发展变化情况。要加强疫情研判,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救治确诊患者。要抽调专人,全面摸清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集中收治和隔离留观等措施,防止二次传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市二医、市中医医院、荆门一医(南院),张爱国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病房床位数量、医护力量配备、医疗物资保障及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感谢医务工作者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出的贡献。

中共荆门市委书记 张爱国:“我们(医院)全体的领导班子包括医务人员还奋斗在一线,借这个机会向大家表示敬意,向大家表示感谢。第一是看望你们,第二也通过你们转达所有的医务人员,我们对他的问候。”

张爱国说,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药品供应和防护物资保障工作,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落实防护措施,切实关心和保护好一线医疗卫生人员,防止交叉感染。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副市长李珩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