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荆门日处理4吨医疗废弃物

防控疫情期间,医疗废弃物如何处理?是否安全有效?1月28日下午,记者跟随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和固体废物环境安全防护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程了解医疗废物处置过程。

在转运现场,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疗废物转运车停靠后,身着防护服的司机开仓下车,手提消毒液对车辆进行消毒作业,整个流程严谨有序。荆门市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勇介绍,全市医疗机构有2000家左右,企业共有13条医疗废弃物收集线路,按照48小时区间进行收集。

据了解,医疗废弃物运到厂区后,先进行消毒,再装箱灭菌,整个灭菌时间近2小时。灭菌以后,医疗废弃物再进行破碎、毁形,再运输到填埋场进行专区填埋。

从本月21日起,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做好应对疫情的生产准备,今年较往年同期收集量增长近一倍。为确保医疗废弃物安全运输和处理,京环公司全体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加大杀菌消毒药剂的配比量,严格按照生产工艺进行高温蒸煮杀菌,并延长高温蒸煮时间,将高温蒸煮的温度提高到137摄氏度。目前,企业每天处置医疗废弃物4吨左右,基本能解决全市医疗废弃物处置需要。

为防范未来几日医疗废弃物增加的问题,荆门市生态环境局还将京山京兰水泥、钟祥光大发电等具备危废处置的企业作为医废备用处置生产线,确保疫情期间的医疗废物安全有序处理。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