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我们的社区在行动!(一)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荆门西门社区、七里铺社区、天鹅池社区等多个社区积极响应市、区、街道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门社区工作人员紧急开展排查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救治。

七里铺社区工作人员在公告栏、居民楼道广泛张贴湖北省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和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3、5、6号令以及《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有关措施的通知》和《倡议书》。

天鹅池社区网格员上门摸底并发出通知,号召居民配合社区摸底工作。

北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武汉工作旅游探亲访友回荆人员,并向其宣传与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控知识。

五一桥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移动音箱在辖区内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金龙泉社区实施特别管控措施,辖区内所有小区进出人员需进行体温测量。

东站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广播及辖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注意事项。

龙山社区物业小区工作人员按照每日消毒的流程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南台社区在辖区各居民点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废弃口罩集中清运和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土门巷社区通过广播、走访、劝导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病毒防控知识,为没有配戴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

每个社区都在努力着打这场硬仗。而抗击病毒,也是你,我,我们共同的事情。

希望广大群众多多配合社区工作,不仅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更能帮助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

感谢土门巷社区、南台社区、龙山社区、东站社区、天鹅池社区、七里铺社区、西门社区提供一线新闻素材。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