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满载消毒液的货车向荆门急驰

“近了,近了,我们距离湖北省荆门市更近了,我们再不能让同志们焦急地等待了,我们胜利了!” 1月28日凌晨,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党支部书记、湖北省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会长一夜没合眼,得知满载“84消毒液”的货车即将抵达荆门,欢呼起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荆门市缺乏消毒药水。在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省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积极协调下,江苏省淮安市84消毒液总厂紧急为荆门生产32吨消毒液。

1月26日深夜12点,荆门市掇刀区路政大队大队长李金前带领2名同志肩负特殊使命,马不停蹄地奔赴江苏淮安市押运这批消毒液。然而,进入厂区后,是一眼望不到头、等待装运的车队,有的司机已等候2天了。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省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再次启动紧急联络机制,淮安消毒液总厂负责人表示: “人到、车到、款到,优先发货!” 上海湖北荆门商会会长侯海峰也牵挂着,每隔5分钟就联系协调一次。

然而,问题又来了:“我们现在装了1700件,已经超重一吨,不能再装了!”在前方组织装车的李金前立即报告。怎么办?车辆的容积还有,但是车辆的吨位已经不允许。荆门市交通部门的负责同志表示:“把车装满!我们负责向省交通厅汇报,特情特办,保障防疫需求是第一位的!”

“安全,一定要安全抵达!” 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的负责同志特别交待押运同志:“你们上路以后千万注意安全,车辆每行驶100公里与我们联系一次,报告你们到达的位置!”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两辆车由具有丰富驾驶经验的老司机轮番驾驶。夜行货车经过14个小时的急驰,于1月28日凌晨终于安全的抵达了荆门市,他们已连续奋战40多小时。是日上午,已按捐赠方的意愿,将消毒液定向分送给了有关单位。(黄磊)

来源:荆门高新区·掇刀区

责编: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