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

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就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和市委就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做好预防、检查、诊治、统计等重点工作,周密防控、规范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与水平结合起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以防控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成效。

2、要组织党员发动群众。

城乡基层党组织要在区域防控中担负组织领导责任,通过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基层党组织也要积极承担相应职责,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劝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务必佩戴口罩。

3、要佩戴党徽亮出身份。

全市共产党员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带头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要在防控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直接参与防控的党员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4、要关爱防控一线党员。

医疗卫生战线的基层党组织处于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斗争的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全力救治患者。要强化医疗、护理、院感、公卫、检验等关键环节人员的防护措施,切实关心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