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整治“四风”!春节“不打烊”!

“越是年关,越容易出现‘四风’问题的情况,整治‘四风’问题要‘小木鱼常敲’”。东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斌在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述责述廉会上说道。

岁末年关,如何让党员干部年关守底线,过廉节?荆门市东宝区纪委监委整治四风“不打烊”,“提醒、举报、检查”多措并举,全面整治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提醒:廉政短信敲“警钟”

该区纪委监委利用微信、短信、QQ等平台定期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信息,廉政提醒 “广而告之”。 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还编写短信,向对口联系的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如同随身的 “小警钟”对党员干部时刻 “提神醒脑”。

举报:“四风”举报“一键通”

该区纪委监委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公众微信号都开通了“四风”监督举报专区,对“四风”等问题可进行现场举报。“小窗口”连接的是问题线索查处反馈网络平台,庞大的信息管理系统可将线索实时转至党风政风监督室,便于随时关注并查处“四风”问题,提升监督执纪效率。

检查:明察暗访“多路径”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及各乡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等方式,到区直、镇直机关单位,扶贫工作队等部门,对干部到岗情况、驻村扶贫工作纪律情况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在全区通报并督促整改。

“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越来越强了,但我们始终要加大‘四风’问题监督执纪力度,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严,将反‘四风’螺丝拧紧,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红星说。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察网

责编:张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