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嗅辨师” 志愿团队首次“出战”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我市“嗅辨师”志愿团队首次“出战”,对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的三家企业进行嗅辨后打分。

接受嗅辨的三家企业分别为荆门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荆门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荆门龙宇石化有限公司。前两家企业的产品主要为防水材料,后一家企业的产品为漂白粉等。参加此次嗅辨活动的“嗅辨师”志愿团队成员6人,有市人大代表,也有社区居民,还有环保志愿者等。个人评分最高不得超过40分。

当日的活动现场,志愿团队成员每到一家企业,随机分成2个小组,每家企业嗅辨时间25分钟左右,在嗅辨过程中每位成员单独打分(不记名),总分40分,超过无效。每家企业得分为6人分数相加后取平均分,结果当场给出。在荆门市“无异味企业”创建活动“嗅辨师”志愿团队评分告知书上,注明企业名称、评分日期和评分结果,还有“嗅辨师”志愿团队负责人签字、企业负责人签字等。

根据打分情况,荆门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荆门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荆门龙宇石化有限公司得分分别为28.3分、27.5分、3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