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荆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好戏连“廉”唱 清风“沁”人心

金秋时节,清风劲吹。中荆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题,立足公司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效果,努力打造“用心沟通、用爱服务、担当守信、廉洁高效”的企业文化。

主要负责人讲党课。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李军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提高工作质效”为题,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从“清廉是务实担当的基石”“争做新时代清廉干部”两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自警自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不越道德底线、制度红线、党纪高压线。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让监督生威》。

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载体,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先后将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鄂纪励十二条”)等法律法规,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组织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员工参加“荆门清风”“荆门国资”网上测试。通过测试,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起到了以考促学促廉的目的,在全公司营造了遵纪、学纪、守纪、用纪的良好氛围。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努力践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廉洁理念,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廉政书画征集活动。在公司内部以“风清气正、从家出发”为主体,征集了19幅与清廉相关、积极正面的家规家训、治家格言、家风家书等书法作品。

此外,公司还将开展“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演讲比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团结活泼、和谐高效的工作生活环境。

来源:荆门市政府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