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市交旅集团机关党支部与沈集收费站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10月14日上午,荆门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市交旅集团机关党支部及沈集收费站党支部在站内三楼会议室开展了10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联学联做活动。

全体党员观摩交流了沈集收费站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完成规定动作后,专题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王祺扬同志在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等一系列抗疫精神和文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内容。

随后公交集团张忠林同志代表抗疫先进集体进行了发言;内陆港公司杨长华同志代表抗疫先进个人进行了发言。沈集收费站站长李宇同志以《以党建品牌引领企业文化 用青春力量书写爱站华章》为题,介绍了沈集收费站党建工作。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先胜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对此次联学联做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这次活动“形式与内容统一、学习与工作结合、基层与机关同步”,取得良好效果。他充分肯定了沈集收费站的党建及业务工作,沈集收费站先天条件一般,但干出了非同一般的业绩,让人由衷敬佩;沈集收费站一班人凝聚力强、战斗力强、向心力强,让人印象深刻。这给我们三点重要启示:“对于一个单位来说,一个好班长至关重要、一种好文化至关重要、一套好制度至关重要”。他要求:一是要“雕琢盆景”,让沈集收费站这面国资系统的红旗更红,标杆更高,让榜样的力量更强大,让党建之花绽放在国资国企的形象高地上;二是要“打造花园”,通过沈集收费站先进典型示范引路,让国资系统先进更多、让榜样的影响更深远,让党建之果熟透在国资国企的事业高地上。他强调,市政府国资委和市交旅集团要树立鲜明导向,在政治上进一步重视先进,在经济上进一步关爱先进,从改善职工待遇、争取党员发展指标等方面全力支持先进。

来源:荆门市政府国资委

责编:杜莉